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獎助學金

境外生獎助學金專區(Scholarship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適用對象

獎助學金名稱

獲獎或續領標準

(詳細標準請見辦法左欄連結)

獎助項目

辦理單位

外國專家學者及優秀外國學生

臺灣獎助學金

依臺灣獎助學金網站公布為主

9個獎助學金,共分華語文獎學金、學位獎學金及學人獎助金三大類,詳情參照臺灣獎助學金網頁

請洽駐貴國之臺灣辦事處

本校護理科系一年級()以上學生

 【大學部、五專部】

大學及科技大學其他科系限定三、四年級學生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所屬教育志業體學生就學獎助辦法

符合學業總成績須達75分(含)以上,操行成績80分(含)以上等條件。接受本獎助金獎助生畢業後之義務服務年限原則與簽約年限相同

  1. 學費、雜費、實習(驗)費、住宿費、膳食費及零用金。
  2. 基金會得視各志業體人力需求狀況,逐年核定適當的獎助對象與名額。

人文室

本校學生

【大學部、五專部】

績優學生獎學金

  1. 未領有本校提供之校內獎助學金
  2. 採申請制,依其申請入學成績及該學年度預算發給。

每班以智育成績成績佔班級排名前百分之十為名額;每位新臺幣20,000元獎學金,每班第一名再獎助校內住宿、用餐免費。

學務處

課外活動指導組

家境突遭變故之本校學生

急難救助金

家庭發生意外變故、本人發生意外事件,致重傷或重病影響學習或其他急難事件致經濟發生困難者

視情況酌發適當救助金或給予其他救助(最高補助新臺幣20,000元整)

學務處

課外活動指導組

當年度入學境外新生

【研究所、大學部、五專部

2022-2023年入學適用:

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境外新生入學獎助辦法

2020~2021年入學適用:

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境外新生入學獎助辦法

2020年前入學適用:

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成績優秀新生入學獎勵辦法

Regulations for New Student academic Shcolarship of TCUST

一、成績優秀境外學生獎學金之資格為符合下
       列條件之一者:
1. 馬來西亞 SPM 考試成績十科中達 6A( 含)以上或統考考試考試成績達4A分含以上。
2. 馬來西亞 PT3 考試成績達 4A( 含以上或初中統考成績達3A(含)以上。
3. 泰國在校成績 GPA3.5含以上 。
4. 香港高一至高三上共五學期在校平均成績班級排名在前二名含或 DSE 五科中達總分 25 分含以上 。
5. 印尼(National Exam Ujian Nasional) 四科中達總分340分含以上。
6. 越南在校成績或高考總平均達8.5分含以上。
7. 其他依所屬國家之考試標準為準之成績優秀境外學生。
二、其他特殊境遇、家境清寒境外學生助學金經本校招生委員會審議通過者 。
  1. 最高獎助該學年(不包含寒暑假) 學費、雜費、 學校住宿費、學校餐廳用餐全免及每月生活費最高新臺幣5,000(一年以九個月為限)
  2. 獎助學金核給名額及金額由招生委員會委員審查後核定。

國際處

教育組

本校僑生、港澳生

【大學部、五專部】

清寒僑生助學金

  1. 參酌情形認定為清寒之僑生
  2. 就讀二年級以上者,前一學年之學業成績平均及格,且未受申誡以上之懲處。已領取政府提供之學雜費補助、減免或助學金者,不得重複申請本助學金。

教育部核定該學年度補助名額,並依核定金額,按月支給,支給年限為一年,自當學年度九月一日起至翌年八月三十一日止。

國際處

教育組

本校僑生、港澳生

【大學部二年級()以上、

五專部四年級()以上】

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

  1. 前一學年學業總平均成績在80分以上,操行兩學期均80分以上。但碩博士班研究生不得申請。
  2. 在學香港、澳門學生,亦得申請

獎學金名額及金額,由僑務委員會訂定。遇有申請人數超過本會訂定之名額 時,於名額限度內,由本會依各校造送名冊之序次核給。

國際處

教育組

本校僑生、

【大學部二年級()以上、

五專部四年級()以上】

受理捐贈僑生獎助學金

  1. 各學期操行成績須皆達甲等或80分以上
  2. 前一學年學業總平均75分以上
  3. 該學年未獲僑委會其他獎助學金者

依僑委會受理僑民團體、熱心僑胞及社會人士捐贈作育優秀在學僑生獎項之名額及金額

國際處

教育組

 

瀏覽數: